大家好!!!

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為什麼要使用痞客邦來發文呢?

因為在我有困難的時候,發現有好心人士痞客邦分享一些有關於中麵證照的注意事項

幫助我順利考取證照!!!

希望我分享的資訊也能幫助到需要的人~

當我決心要去考考看我人生第一張的證照後就前往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買一份即測即評的簡章,包含丙級、乙級(未來有一天吧~)的報名表,

確認考場以及時間後,在報名期間前往考場地點現場報名(攜帶報名表及報名費用),報名表的資料一定要填寫正確,確認無誤!

報名完成後幾天就會收到准考證,再次確認資料無誤!準時赴考!

在考試的前幾天一定要多多練習8樣產品配方百分比計算以及製作流程,

計算技巧:ex蛋黃酥,數量24個,生重55g,皮酥餡比例3:2:6,55/(3+2+6)=5,皮:酥:餡=15:1030

              油皮要看抽到的是300/350/400g,所以會有剩餘的要留下來,

              油酥:10x24/0.95(耗損率)/145(百分比總和)=1.74,

              內餡:30x24=720,

考試前一天確認帶齊物品,准考證、身分證、筆、立可帶、計算機一定要是國家考試專用、自訂參考配方表要事先填寫好、服裝以及儀容,

放鬆心情準備應考囉!(其實超級擔心><哈哈)

考試當天,我是上午術科,下午學科,應該要吃早餐,但我真的吃不下,只喝幾口果汁,整理好服裝儀容後就準備簽到,在等待的時機頭腦一直重複著8樣產品的製作流程,

考試即將開始,會用電腦抽出負責抽2樣產品(酥油皮類和糕漿皮類各一樣)的同學,慶幸那位同學抽到的是蛋黃酥和桃酥~

然後就會發兩張製作報告表開始填寫,不要心急,慢慢計算,計算過程一定要寫喔!製作流程可趁空檔的時候填寫,

帶著製作報告表、准考證、身分證、筆、立可帶、計算機進入術科試場,

首先預熱烤箱(8樣產品的烤溫要記),檢查器具和設備是否乾淨,洗手準備秤材料,開始製作啦!!!

漫長的4小時~完成製作報告表和清理器具、設備和環境,最後送出產品啦~(其實我是12:28及時送出也是最後一個離開的><嘻嘻)

真的是有驚無險!!!

準備下午的學科啦~其實跑去買東西吃,又餓又渴的啦~

學科的部分只要在官網(http://onlinetest.slhs.tp.edu.tw/list.asp)模擬幾次一定可以及格~

準備領取證照啦~費用160元~(其實超級擔心術科不及格><)

祝福大家一切順利喔!!!

 

 

 

 

 

 

 

 

 

arrow
arrow

    ashin0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